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京浙精选77种文献亮相
2020年09月25日 06:00: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沈听雨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刘晨茵 沈听雨)9月24日,浙江图书馆、首都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运河上的京杭对话 共建共享新未来——2020京杭大运河文献展”在首都图书馆第二展厅开幕。

  文献展作为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的活动之一,以图片展览与实体文献展示结合的方式,呈现北京和杭州这两座大运河起止城市的历史文脉传承、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成就。

  图片展览重点展示了大运河人文自然之美,介绍运河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璀璨的运河文化。实体文献以浙江图书馆、首都图书馆馆藏文献为基础,选取77种古籍与现代文献,其中包括《通惠河志》《漕河图志》《唐栖志》《杭嘉湖经济资料》等,从政治制度、经济生活、风俗人情等角度,展现大运河北京与浙江段的社会生活、物质创造和文化成果,讲述穿越千年的运河文明。

  本次展览将免费展至9月27日。


标签: 首都图书馆;文献展;浙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9/W020200925451268808281.png

京浙精选77种文献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