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暖心!爱心早餐温暖公交驾驶员
2020年10月22日 13:30:05 来源: 金东区融媒体中心 鲍莉 通讯员 张婷

  “驾驶员师傅辛苦了!”连日来,28路公交车内经常看到暖心一幕——热心的石奶奶给公交司机送来爱心早餐。这个暖心举动在28路上广为传播,成为和谐驾乘关系的一段佳话。因为石奶奶常常在金华一中站点上车,所以在28路驾驶员的工作群里,大家亲切地称她为:“一中奶奶”。

  记者了解到,石奶奶她经常从金华一中乘坐28路车去公交东站买菜,每次乘车都会带着自己做好的热气腾腾的早饭给公交车驾驶员,早饭花样丰富,有蒸饺、玉米、糖糕、包子等,上车就先给驾驶员。

  当天早上5点52分,首班车驾驶员叶旭东驾驶着28路公交车从金华一中出发。起始站上来一位老奶奶,刷完卡后就从背包里拿出热腾腾的早饭,“这是浦江的发糕。你们驾驶员真辛苦,每天从早上6点要开到晚上八九点,工作时间长,这条线路又多是老年乘客,你们驾驶员开车都十分当心,辛苦啦!”边说边递给叶旭东。

  乘客的一个暖心举动,温暖了叶旭东的心。“当了8年的公交司机,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既感动又开心。”叶旭东说,老奶奶是28路的老乘客,她得知驾驶员凌晨就要出门上班,而那时早餐店都没有开,经常不吃早餐,非常心疼驾驶员,所以只要来乘坐公交车,都会给驾驶员带上早饭。除了早饭,“一中奶奶”还会给28路车的驾驶员送水果、糕点等。

  近年来,公交司乘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关怀,让十米车厢充满温馨和爱。比如公交车起步了,如果看到有乘客来赶车,司机会停下来等乘客,不少乘客上车后会微笑着说声“谢谢”。乘客上车的一句问候、一声招呼都让司机感到温暖。“乘客的理解是我们最大的满足,这也激励我更加努力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叶旭东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爱心早餐温暖公交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