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音钢琴系举行贝多芬钢琴协奏曲比赛
钢琴少年向250岁的贝多芬致敬
2020年12月26日 08:26: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宇浩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12月24日晚,“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贝多芬钢琴协奏曲比赛”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周颖音乐厅举行。来自浙音及浙音附中的3位选手,用流畅而富有激情的弹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同时也向大师贝多芬致敬。

  经过近3小时的比赛,最终,赵书行获第一名,白子俊第二名,明亮第三名。

  对于喜爱贝多芬的人来说,今年肯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为促进钢琴演奏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为我国的钢琴艺术事业储备优秀的人才,特别举办了此次“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贝多芬钢琴协奏曲比赛”。

  本次比赛和相关系列活动,不但为浙音钢琴系的学生搭建了一个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音乐才华和与业内同僚交流学习的机会。

  整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的时候,每位学生要完整演绎贝多芬的奏鸣曲一首,技术性练习曲一首;复赛阶段,则是自选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快板乐章(钢琴伴奏),共有6人入围;而24日晚参加决赛的明亮、白子俊和赵书行,都分别选择了一首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与乐团进行合奏。3位选手选择的曲目——《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第三协奏曲》,都是贝多芬的经典代表作。

  3位选手中,明亮是浙音钢琴系的尖子生,曾获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专业青年组特等奖第一名以及年度评委会大奖。

  白子俊和赵书行,都是浙音附中的学生。13岁的白子俊,目前在浙音附中钢琴专业念初二,比赛中,他的流畅度和情感投入折服了观众。

  5岁开始学钢琴的赵书行,师从浙江音乐学院朱楣博士,也是一个从小拿奖拿到手软的小天才,去年还曾受邀前往巴黎科尔托音乐厅演奏。

  此次比赛不仅致力于提高浙江地区青少年钢琴艺术的教育水平,也扩大了古典音乐对钢琴演奏专业人才及爱好者的影响力。据了解, 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以舞台实践促进专业发展,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优秀学生音乐会和室内乐音乐会,并承办金钟奖、小金钟奖、卡瓦依比赛、斯坦威比赛浙江赛区选拔赛等重要赛事。多位学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荣获佳绩,专业老师也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钢琴少年向250岁的贝多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