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肺移植联盟成立
2020年12月27日 08:12: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郑文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12月26日,由浙大一院发起的浙江省肺移植联盟在杭州成立,来自全省各地的首批70余家医疗机构加入联盟。

  肺移植是治疗诸多终末期肺病的“最后一条路”,在常见实体脏器移植中技术相对复杂,在我国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很大一部分患者错失及时有效的治疗机会。

  浙江省肺移植联盟依托省内唯一肺移植专科——浙大一院肺移植科的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以管理和技术为纽带,旨在加强省内区域医疗资源整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并充分发挥省内各级医院和专家的特长,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医疗合作、医学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共同探讨新型终末期肺病诊疗模式。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肺移植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