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校外培训机构资金实行风险预警
2021年01月04日 05:2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1月4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近日,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就探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资金风险预警工作提出相关意见。

  据悉,省教育厅将会同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建立“省级统筹、分级管理、部门联动”的校外培训机构资金风险预警协同机制,构建“线索收集—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的一体化监管闭环。

  省教育厅负责建设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系统风险预警模块,制定资金监管风险预警规则模型,在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系统发布预警信息和相关数据,指导各地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资金风险预警工作。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负责指导省内银行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培训资金监管协议,并报送相关数据。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人民银行按照属地原则,具体负责行政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资金风险预警工作。

  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实行风险分级预警,按照风险严重程度分为黄色和红色风险预警。培训资金监管账户余额低于预设值或异动金额高于预设值时,触发预警规则。预设值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规模和当地实际情况设定,可根据监测情况动态调整。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收到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风险预警信息后,应当主动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对预警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并及时登录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完成处置。对确有异常的校外培训机构,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对外发布警示信息。校外培训机构资金风险预警情况纳入浙江省校外培训行业信用评价体系。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校外培训机构资金实行风险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