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21年度军事训练拉开战幕
2021年01月05日 05:19: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吴先德 宋芳龙 季承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吴先德 宋芳龙 季承)1月4日,省军区、驻浙部队、武警浙江总队分别组织召开2021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并随之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

  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在省军区某集结地域,依托指挥方舱开设的野战指挥所迅速搭建完毕,演练指挥员、省军区首长等领导用视频通联师团两级,听取汇报、部署任务、商讨方案,“中军帐”里排兵布阵。与此同时,各军分区(警备区)按照命令文电,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一声令下风雷动,挥戈沙场练硬功。虽然寒风阵阵,但驻浙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的训练场上却是热气腾腾。单兵作战能力评估、无人机飞行与侦察、运输班保障……全副武装的官兵通过军事科目的展示,熟练地操作着各式新型武器装备。据了解,该旅还将通过军事比武竞赛,进一步锤炼官兵作战能力,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

  “枪口对准靶标,目光瞄向战场。”开训动员结束后,武警浙江总队参训官兵迅速投入训练。在射击场上,官兵们快速跃进至射击地线,以卧、跪、立等不同姿势,装弹、瞄准、击发,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据悉,武警浙江总队参训官兵还将开展为期5天4夜的冬季野营拉练,采取摩托化机动和徒步行军相结合方式完成近300公里的拉练里程。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度军事训练拉开战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