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老乡相邀共同过大年
兰溪16支“留兰响应团”在行动
2021年01月17日 12:50:2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志伟 郑冰洁

  “今年回家过年吗?”“ 还没决定,家里有孩子。”“那你可以接他们一起来兰溪过年。”昨日中午,趁员工换班时间,鑫兰纺织面料外协分厂厂长周泽芳又开始动员老乡留兰过年。

  周泽芳来自重庆,在兰溪工作已10多年。今年,为配合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需要,她和丈夫决定留在兰溪过年。前段时间,兰溪市经济开发区组织外地员工组建“开发区红色留兰响应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泽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动员公司的老乡一起留兰过年。“我作为鑫兰的一名党员,肯定要起带头作用,留在这里一起过年。”周泽芳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周泽芳虽然在兰溪工作了10多年,但是在兰溪过年还是第一次。起初,她还担心老家的亲人反对,没想到,前段时间跟家里说起这事,父母和儿子都支持夫妻俩的决定。

  正是在周泽芳的动员下,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400多名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湖北、湖南、江西的外省员工,已有150余名员工决定留下过年。

  为了让外地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让他们在兰溪安心过大年,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还给留厂过年的外省员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不仅给留兰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800元补贴,还统一安排年夜饭会餐,发放金龙鱼油10斤、优质大米20斤等。考虑到企业春节期间停止蒸汽供应,公司还特地准备了浴票,解决大家的洗浴问题。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外省员工留兰过年,兰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积极组建“留兰响应团”,目前已成立康恩贝、天一堂、盘毂动力、鑫兰纺织、金梭纺织、裕欣纺织、迷你摩托斯车业等16支“留兰响应团”,共吸纳来自云南、四川、河南、贵州等地的党员75名。

  据统计,经“留兰响应团”动员,已有1000余名外地员工留在兰溪过年,留兰过年外地员工总数达到了3500余人。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01/W020210117486993512144.png

兰溪16支“留兰响应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