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协委员继续进行小组或联组讨论
坚持司法为民 守护公平正义
2021年01月29日 05:59: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戴睿云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戴睿云) 1月28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小组或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院”工作报告等。

  去年,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156.5万件,办结案件160.5万件,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制假售假、妨害传染病防治等涉疫犯罪522件……“两院”工作报告中一个个翔实数据和众多创新做法,引发委员热议。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院’克服各种困难,成绩来之不易。‘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既总结经验,又剖析问题。”省政协委员、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金克明对“两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非羁码”、发布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类个人破产)工作指引等印象深刻。他建议进一步加大执行规范化建设力度等。

  看到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创新工作被写入法院工作报告,作为该“会客厅”的“厅长”,省政协委员、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志君很高兴。她表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积极服务创新强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设置活动话题,进一步扩大‘会客厅’的影响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省政协委员、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鲍潇舲认为,过去一年,我省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司法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成效明显。她建议,要把握好认罪认罚尺度,在执行保全以及财产处置上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缓解执行难等问题。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界别联组讨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到讨论现场听取意见。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持司法为民 守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