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缙云电商零售额去年首破百亿元
2021年02月03日 08:03:52 来源: 丽水网 -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刘斌 通讯员 夏霞

  “这款蛋黄酥在我们直播间卖得非常火爆,入口清香、口感绵密,现在在直播间下单还有优惠……”昨日,在澜蓝汇·缙云跨境电商园,缙云主播姚菲坐在直播间,熟练又从容地与网友互动直播带货,为春节前的销售旺季再添一把火。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缙云电子商务的“火”一直燃烧着。据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监测发布的数据显示,缙云2020年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29.6亿元,首破百亿,全市排名第1,同比增长59.3%;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2190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约6230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约16380个。

  点燃这把火的,有市场上数以万计的从业者,更有政府这只“无形的手”。回头看,这一年来,缙云县因势利导地推出了一项又一项“利好”政策,这些政策无疑是掀起缙云电子商务波澜的最大推动力。

  缙云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的发展极快,直播、短视频等新业态不断涌现,政策引导如果迟滞不前,就可能错过很多行业发展的风口。“为此,我们的政策制定都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各种奖补帮扶政策都突出实效、业绩,继续发挥缙云创业者先行先试、敢闯敢干的作风。”

  培训也是政府“点火”的一支有效“助燃剂”。过去一年,通过举办“短视频和直播”等专项培训活动,群英车业、天喜厨电、涛涛门业、万通工贸、北山狼、易力家居等企业都组建了直播团队,开展线上直播营销,118名企业员工通过培训成为短视频、直播达人。

  学员陈岳兴、丁振熊、陈晓勇三人在培训后建立了团队,创办了“同城会直播”,在县域范围内为百姓直播卖货买货,不仅方便当地民众创造更多收益,更为当地解决就业问题;新建镇洋山村一“村播”通过直播卖茭白,日发货量达到了1500单,成效明显;豆爹、煎盘侠、杨香香等直播网红,带动了特色产品的网上销售,扩大了缙云的知名度……

  老牌电商稳扎稳打,新兴业态遍地开花,缙云电商网络零售额首破百亿为行业注入了“强心针”。着眼“十四五”,缙云将继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继续壮大电商产业,让缙云成为新产品的试验地,新业态的孵化场,以创新的“金钥匙”打开电商发展的新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缙云电商零售额去年首破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