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温州市公立医院全面清廉监测
2021年03月18日 08:18:0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温州市清廉医院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日前出炉,在温州医疗卫生领域全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打造一大批党建引领好、制度规范好、医德医风好、廉洁状况好、文化氛围好的“五个好”清廉医院,形成“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且辨识度明显的清廉建设模式。

  根据目标,2021年,温州高质量推进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清廉建设与监测,38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列入监测;2022年,依托“医联体+医共体”联动建设机制,将清廉医院建设与监测扩展到全市等级以上医院;2023年,通过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全面辐射带动全市各级医疗单位清廉规范建设,实现清廉医院指数监测发布市域全覆盖;2024年-2025年,清廉医院建设持续优化提升,在温州全面打造医疗“高地”的同时,树起清廉“高峰”,清廉品牌建设达到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水平。

  据介绍,市卫健委已牵头制定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清廉建设监测指标,统一组织二级以上医院监测评价工作。监测评价工作注重从患者的角度来评估清廉医院建设成效,重点评估“就医选择更多样、看病流程更便捷、个人负担更轻松、服务态度更贴心、医患关系更信任”目标的实现程度。清廉医院建设指标监测结果每年11月底前汇总,形成清廉医院指数,由清廉温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统一公布。


标签: 监测;温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医疗卫生领域;个人负担;监测指标;...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市公立医院全面清廉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