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湖州年度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清单发布
2021年03月21日 08:30:1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开展全市码头的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加强工业企业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治理、持续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完善活性炭脱附中心运行机制、实现汽修行业废气治理全覆盖……围绕“美丽提标争先战”具体要求,湖州坚持争先导向、聚焦重点攻坚,日前正式发布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清单。

  据介绍,该清单聚焦污染防治攻坚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全面梳理40项重点攻坚任务清单,涉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碳达峰、治气攻坚、治水提标、治土清废、现代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工作。

  特别是在治气攻坚中,湖州共明确了14项具体任务,包括开展工业炉窑治理,针对水泥熟料、玻璃、短流程钢铁等行业开展深度治理;开展工业企业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治理,明确在水泥粉磨、砖瓦建材、磁性材料等涉粉体行业推进无组织排放控制和大宗物料产品清洁化运输;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全年完成清理整治1000家以上。此外,还将深入实施低VOCs原料源头替代、汽修行业废气治理、扬尘管控、船舶污染治理、柴油车和油品监管、机动车监管、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乡镇空气监测能力提升等多项工作,全面提升大气治理的基础能力和过程治理的精细化水平。

  在治水提标攻坚中,湖州将开展水生态修复工作,打造以一区一城一河为重点、各区县特色示范的“水韵湖城”1+6水生态修复样板工程,完成100条美丽生态样板河道提升工作;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严格落实水源地环境保护要求,实施综合治理;稳定断面水质,加快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档升级“河湖长”平台,进一步提升河湖长的履职能力和发现处置能力。

  从该清单看,湖州今年还将加快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危废处置能力提升、危废规范化管理、实验室废物处置、小微企业危废收贮运体系完善和土壤污染防治,并加强现代环境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智慧监管、构建“守青山护绿水”执法联动体系、开展执法监测标准化建设、加强环境科研技术支撑等任务,以上各项任务皆排定了具体完成时间。


标签: 治理;攻坚;湖州;废气治理;汽修行业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年度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清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