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衢州桐村镇及时制止一起刷单诈骗
2021年04月13日 08:33:00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郑宏亮 姜寒柯 颜鞅

  “真的谢谢你们及时提醒我,自从接到村里的电话,我看了很多防诈骗的案例,真的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一样。如果没有及时终止,可能我不多的积蓄就被骗子骗走了。”近日,衢州市开化县桐村镇严村村的小陈(化名)在电话里向镇村网格干部表示感谢,成功避免了一起刷单诈骗。

  事情发生在3月27日,桐村镇专职网格群里蹦出了几张微信朋友圈截图。“刷单操作步骤”“招聘兼职、全职”的大字赫然在目。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感觉可能是诈骗。虽是周末,桐村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层层下达指令,立即展开人员摸底排查。

  经了解,该微信为村民小陈所发。严村村长塘网格长戴向花、街路网格长陈秋銮先后拨打电话给小陈,了解其发送朋友圈经过,并向其普及各类网络诈骗手段,提醒其切勿贪图小便宜,受骗上当。在镇村网格员的劝说下,小陈也终于认清事情真相,成功避免了自身财产损失。

  据了解,桐村镇自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领导小组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源头,利用8090宣讲团、乡村振兴讲堂等载体,针对在村孤寡老人等人群强化防诈意识,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桐村镇将坚决扛起防诈使命,落实防诈宣传工作,将维护人民财产安全摆在首位。

标签: 网格;朋友圈;诈骗;财产损失;电信网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桐村镇及时制止一起刷单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