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喜迎端午节 宁海前童花样多
2021年06月12日 12:03: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廖惠兰 通讯员 徐铭怿 冯珂

  图为荷兰友人亚历山大(右一)学包粽子。(徐铭怿 廖惠兰 摄)

  吃粽子、插艾叶、喷洒雄黄酒、佩戴香囊……昨日上午,在宁海县前童镇民俗博物馆内,一个个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和游客前来体验。

  随着鼓点响起,舞龙舞狮队龙腾狮跃、上下翻飞。村民和游客围在院子里观看,不断拍手叫好。长期在宁海工作的荷兰友人亚历山大表示,他之前参加过划龙舟等传统文化活动,但和村民一起过端午节还是第一次。他说:“我录了视频,会把端午节的趣事发给远在荷兰的朋友,让他们一起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前童镇,当地人传承着上千年的端午习俗:新媳妇手持五色手绳、香囊和蒲扇等物品,送给亲朋好友和邻居,以示交好。前童镇桥头杨村村民潘奕伶说,过门的新媳妇,从“客人”变成了“家人”,在婆家过的第一个端午节,就要送这些东西,寓意喜气东来、福气满满。

  据了解,前童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独特的八卦水系贯穿全镇,是浙东地区保存至今的一座儒家文化古韵小镇。宁海前童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莲亚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前童将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民俗活动,提高游客对端午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体验感。

标签: 端午;前童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06/W020210612434186194155.jpg

喜迎端午节 宁海前童花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