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蜜桃季,临海交警为“甜蜜经济”护航
2021年08月03日 08:40:34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金林伟

  高山蜜桃是临海括苍镇的特色农产品,产于海拔1382米的括苍山,每到采摘季收购商和游客络绎不绝。

  为保障高山蜜桃的正常销售和运输,7月上旬开始,临海交警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优化蜜桃市场周边的交通运输状况,让高山蜜桃在运输过程中不再遇到“走不动”的情况。

  老金是括苍山的桃农。他说,每到采摘交易旺季,市场周边人流、车流暴增,而通往括苍市场的村道仅有三四米宽,几乎年年都会遭遇拥堵。“蜜桃这种水果特别需要保鲜,路上耽搁一两个小时,对桃农和采购商都是不小的损失”。

  针对蜜桃季产生的交通安全和拥堵问题,临海交警牵头,专门组织召开了“两站两员”培训会议,要求各村交通劝导员和网格员在各自村口加强执勤和劝导,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不随意占道经营。

  采购商为抢占货源,选择凌晨时段在蜜桃市场外的国道线上拦截桃农,以致形成四五个场外“市场”。对此,辖区交警中队将队里的全部警力排成4个班,其中有2个班专门负责夜间执勤。这样的凌晨行动,一直持续到蜜桃交易尾声。

  除了畅通周边道路,蜜桃市场内的交通秩序同样也会影响到交易速度。据不完全统计,蜜桃季里,括苍市场周边进出车辆逾千辆,没有良好的秩序,市场内也会堵车。

  为解决发生在市场内的交通、交易等各类问题,临海交警根据“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对车辆进出专门设计了一条“内循环”路线。此举让采购商们的轻型货车能够从蜜桃市场的环村道路顺畅出入市场。

  眼下,市场已进入蜜桃销售旺季,因有红袖套“两站两员”的人员加入,交警高效保障“内循环”路线的畅通。据统计,今年市场周边道路因蜜桃交易直接发生的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没有发生重大伤人事故。


标签: 蜜桃;临海;蜜桃市场;市场周边;苍山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蜜桃季,临海交警为“甜蜜经济”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