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长三角铁路返程客流开启 今日预计发送230万人次
2021年10月06日 10:29: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 讯员 许文峰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10月6日是国庆黄金周倒数第二天,假期返程客流开始启动。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

微信图片_20211006094147.jpg

  杭州东站候车大厅。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周围 摄

  今日,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95列,其中增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直通方向旅客列车52列,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连镇、沪苏通等管内方向旅客列车143列,组织271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为提升旅客假日出行体验,长三角铁路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形势下的客运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6094156.jpg

  杭州客运段高铁乘务人员整理行李架上物品。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周围 摄

  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等车站加强与城市交通系统间协调配合,根据客流情况加密或延长地铁、公交开行班次,及时疏散集中到达大客流。

  温州南、绍兴北、苏州、无锡等车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措施,加强安检口、进出站口等重点处所值守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及中转换乘引导。

微信图片_20211006094216.jpg

  合肥工务段职工节日坚守岗位,做好线路设备的检修维护。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刘振华 摄

  宁波、衢州、扬州东、徐州东等车站加强自助售(取)票机、检票闸机等服务设备设施的预防性消毒,动态做好服务场所的卫生保洁,为旅客营造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杭州机辆段、上海动车段、南京电务段、合肥车辆段、徐州房建公寓段等单位干部职工假期坚守岗位,做好设备设施精检细修和后勤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06094202.jpg

  徐州电务段职工做好道岔设备的检修维护。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张静 摄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旅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标签: 长三角铁路;旅客列车;客户;铁路部门;电务段;车站;浙江;检修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10/W020211006377433027847.jpg

长三角铁路返程客流开启 今日预计发送2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