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湖州长兴林城为百岁老人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2022年03月21日 10:24:28 来源: 南太湖号 记者 陈虹 通讯员 陈时敏

  “老人家,我们来接您了……”近日,长兴县林城镇大云寺党员志愿者上门接送主动要求接种疫苗的三位百岁老人顾兰姐、杨翠英、朱吉利。

  在疫情形势严峻下,村民自我保护意识也逐渐提高。在林城镇大云寺村,杨翠英、朱吉利、顾兰姐三位高龄老人在村干部的宣传下,主动要求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她们分别已有95、98、100岁,家人们也很支持老人接种疫苗。

IMG_8072.jpeg

  村干部志愿者用小汽车把她们三位老人接到林城卫生院接种疫苗,村干部和医护人员给她们登记身份信息询问身体状况后,为她们接种了新冠疫苗。

IMG_8073.jpeg

  考虑到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程度不高、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林城镇疫苗接种点开设了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并由镇、村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由专人为老年人手工填报个人信息,叮嘱老人接种前要跟医护人员说明健康情况、近期是否服药等,切实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优服务努力实现“即来即接”。

  据统计,截止到3月20日,林城镇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10581剂次。林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有更多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主动加入“疫苗接种大军”,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标签: 林城镇;老年人;接种;村干部;疫苗;老人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3/W020220321314598868059.png

湖州长兴林城为百岁老人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