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上虞启动迎亚运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2022年05月02日 20:10:4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金 伟

  无人机巡查、“红黑榜”亮晒……近日,上虞区启动迎亚运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拉网式全方位整治农村“脏乱差”。据悉,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杭州亚运盛会增添亮丽乡村风景,进一步加快锻造上虞品质共享金名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行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长效管护和“两路两侧”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整治公路铁路沿线村庄环境卫生,通过“迎亚运”攻坚行动、常态化巡查行动、加强堆放点排查行动、提升“所长制”扩面行动、开展“红黑榜”亮晒行动等五大行动,拉网式全方位整治违章私搭乱建,清理私自圈地种菜及各类田园垃圾,全力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打造干净、整洁的“古典情、现代风、未来范、江南韵”气质的美丽乡村。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除了积极动员人员检查、组织评优评先、严格考核通报外,我们将积极利用无人机航拍巡查科技手段,对村口、干道、房前屋后、水体、公厕等处,尤其是卫生死角、视野盲区进行曝光整治。”上虞区乡村振兴暨“五星达标、3A争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不定时曝光外,每季度还将实施奖惩,通过亮晒“红榜村”和“黑榜村”,让乡村更美。

  据悉,迎亚运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将贯穿全年,前期整治与后续管理将按照“分批推进、逐村检查、全面提升”的原则,实行动态的“排查-整治-销号、再排查-再整治-再销号”闭环管理机制,并且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常态化评估,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整治;行动;无人机;巡查;村庄环境;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5/W020220502338531251647.jpg

上虞启动迎亚运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