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端午高速不免费!预计这几天将迎出行高峰,杭州高速交警最新提醒来了

字体:
—2022—
05/28
09:49:25
2022-05-28 09:49:25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6月3日至5日,伴随粽香一起到来的是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据杭州高速交警预计,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端午期间,市外、省外出行将较往年减少,市内出游人数增加明显,杭州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游、短途游出行高峰。在期待假期的同时,也要提前做好出行功课。

  特别注意,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端午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雨天湿滑,高速公路上车辆追尾碰撞事故易发。司乘人员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上高速前对车况进行认真检查,牢记雨天行车“安全三宝”:降速、控距、亮尾。

  预计这几天将是出行高峰

  桐庐、建德等服务区易出现排队缓行

  预计6月2日(小长假前一天)15时起出现出城高峰,结合城内晚高峰出行,17时-20时将达到峰值。6月5日(小长假第三天)14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预计15时-18时为峰值。


image.png


  供图:杭州高速交警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去年端午期间,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总流量达221.67万辆次,日均73.9万辆次,与往年流量基本持平。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整体流量较去年下降明显,辖区总流量为338.61万辆,较去年同期总流量的565.5万辆同比下降了40%,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65.7%,短途出行情况明显。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结合今年节假日流量分析,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出行人数较去年也会减少,但短途出行导致的排队缓行情况明显,特别是途径市内的建德、淳安、桐庐、临安等地。

  端午期间,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龙门到场口段、杨村桥互通,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临安和於潜收费站等受短途旅游自驾出行影响,容易出现服务区饱和以及主线排队缓行现象;练杭高速的崇贤、塘栖收费站,绕城高速的下沙收费站,杭宁高速的仁和收费站,杭甬高速瓜沥收费站流量相对较大,受防疫检查需要,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以上路段。

  短途出行,选择绕行地面道路。下高速收费站时,积极配合开展扫码登记检查工作。

  绕行路线——

  G56杭瑞(杭徽)高速

  ▲建议市区出发时,沿天目山路至G329国道(原02省道)绕行。

  ● 往临安、天目山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文一路沿科技大道行驶绕行。

  G60沪昆(杭金衢)高速

  ▲往衢州、金华方向,建议市区出发时,沿风情大道行驶从临浦收费站上高速。

  ● 如遇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及张家畈枢纽汇合流量影响):建议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后沿地方道路行驶,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

  ▲建议避开上午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市区出发往宁波、绍兴方向,建议:

  1. 从庆春隧道进入鸿达路至瓜沥收费站上高速。

  2. 杭州北收费站上高速-杭浦高速-钱江隧道-从齐贤枢纽转入杭甬高速。

  返程时如遇杭州方向萧山城区收费站后方排队缓行,建议继续行驶至瓜沥收费站下高速进入市区。

  G4012溧宁高速

  ● G25(杭新景)高速安仁互通至G4012溧宁高速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安仁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

  ● 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衢州方向过大店口收费站后,可找就近高速入口重新上高速。

  ● 寿昌互通至上方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景德镇方向过大同收费站后,可找就近高速入口重新上高速。

  G25长深(杭新景)高速

  ▲如遇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

  1. 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 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 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上高速。

  ● 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桐庐服务区及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从杭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

  ● 主线江西方向乾潭至建德服务区(受大流量影响):建议可从乾潭下高速走G320 国道绕开堵点从寿昌再上高速。

  S14杭长宜高速

  ● 长兴方向紫金港枢纽至瓶窑路段(受大流量影响):建议走G104国道。

  ● 径山枢纽往杭州方向进杭州绕城西复线(受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径山收费站下高速绕行G235国道。

  G6021杭长高速

  八亩丘大型互通枢纽(受大流量影响):

  建议往江西、景德镇、开化车辆走地面道路,避开高速。

  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明显,潜在风险和隐患也随之上升。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重点注意以下几点:

  1.文明驾驶,安全行车。5月中下旬以来,杭州高速交警开展针对违法停车、低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突出22时-6时重点查处时段和辖区上下坡、隧道、拥堵路段、枢纽互通等重点路段巡查,持续净化行车秩序。司乘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共创良好行车环境。

  2.出行早准备,规划行车路线。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货车司机要做好车况和货物捆绑检查工作,规范运载,避免违法停车和低速行驶,建议下载“警察叔叔”APP,使用杭州公安货导系统,避免不必要的路线行驶。

  3.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在车辆能移动状态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高速;端午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3日至5日,伴随粽香一起到来的是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据杭州高速交警预计,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端午期间,市外、省外出行将较往年减少,市内出游人数增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