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人防车位能安装充电桩了!宁波在全省率先出台规范要求

字体:
—2022—
06/30
15:11:33
2022-06-30 15:11:33 来源:中国宁波网

  “人防车位可以安装充电桩吗?”

  “我是小区业主,租了人防车位,想要安装充电桩,怎么申请?”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全市存量人防车位已超过30万个,车主要求建设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多。为回应市民关切,市人防办日前联合市住建局、市能源局以及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率先在全省明确人防车位充电设施设置具体要求,印发了《关于明确人防车位充电设施设置相关要求的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通知》从安装布局、施工要求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对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和指导。同时,《通知》除了回应新建项目人防车位应如何配置充电设施,已竣工人防工程如何申请加装充电设施等问题外,还对施工图审查机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充电设施安装施工单位等应担负的责任予以了明确。

  按照《通知》规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新受理施工图审查的居住项目,人防工程内机动车车位应100%预留安装条件,需将管线和桥架等供电设施建设到车位以满足直接装表接电需求。既有人防工程内车位需增设充电设施的,原则上由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向供电部门提出充电设施电力配套需求和用电申请,计量表箱相对集中设置,并做好政策处理、信息公示等工作。物业服务企业(无物业管理小区由业委会或居委会)原则上应同意,并提供必要协助,出具同意安装充电设施证明。

  “《通知》的实行,不仅解决居民群众人防车位‘充电难’的问题,而且通过对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服务指导,确保人防设施设备的战备效能。“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充电;车位;人防工程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市人防办日前联合市住建局、市能源局以及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印发了《关于明确人防车位充电设施设置相关要求的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