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避暑、康养好去处,温州这些地方入选省级名单!

字体:
—2022—
08/22
08:32:15
2022-08-22 08:32:15 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省气候中心公布第二批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乡村氧吧、气候康养乡村。其中,我市文成县猴王谷景区、泰顺县罗阳镇大溪源村入选避暑气候胜地,永嘉县大若岩景区、瑞安市奇云山森林公园、乐清市祺泰·白云尖健康养生特色小镇入选气候康养乡村。

  第二批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

  文成县猴王谷景区

  猴王谷景区位于文成县西部山区石垟林场境内,面积约1046公顷,有2万余亩原始丛林,空气清新,号称“天然氧吧”。

  景区由时空隧道、大圣练兵场、蟠桃会、幽幽谷、雅士品茗、猴子观海、羞涩少女、百鸟园、猴王台、群英会等景点构成。置身其间,心旷神怡,宠辱皆忘;一路走来,移步换景,乐趣无穷。

  泰顺县罗阳镇大溪源村

  大溪源村因地处洪溪支流源头而得名,原始生态保存完好,现为飞云江水系重要水源保护地,是典型的一村一族式传统村庄,犹如“世外桃源”。

  大溪源村海拔679米,夏季颇为凉爽,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近3年AQI指数平均优良天数达到351.7天,其中7月平均优良天数为29.3天,8月平均优良天数为30.3天。

  第二批浙江省气候康养乡村

  永嘉县大若岩景区

  大若岩景区以飞瀑、奇峰、幽洞、秀水和神话传说浓厚见长。景区内瀑布众多,又千姿百态;奇峰怪石,妙趣横生。

  大若岩是目前楠溪江景区中开发相对较成熟的一个景区,有陶公洞、十二峰、百丈瀑、五星潭、石门台、崖下库、埭头古村、野鸽公园等景点。

  瑞安市奇云山森林公园

  奇云山森林公园位于瑞安市湖岭镇,地理区位优越,生态资源一流,森林覆盖率达98.62%,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3000个/立方厘米。

  公园内有植物194科887属2013种,各类野生动物1368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鹳、黑鹳、穿山甲等,国家一级树种柏栎树,珍稀濒危植物银杏、红豆树、金钱松、浙江楠、樟、花榈木和野大豆等纷纷在此落户。

  乐清市祺泰·白云尖健康养生特色小镇

  祺泰·白云尖健康养生特色小镇坐落于黄村、岩前、林场等村,位于乐清市乐成街道及白石街道,面积约15平方公里。

  基地致力打造以森林健养、研修静养、康体医养、抱团共养、绿耕闲养、玫香颐养为一体的六大核心区,设有森林步道、林下吸氧、玫瑰提香、医食同源、香薰道馆、家耕农场、古居品鉴、悬崖观海、顶峰澜城、瀑下泡泉等十大应用场景。

  一起来看看往年温州都有哪些地方入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景区;森林公园;特色小镇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省气候中心公布第二批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乡村氧吧、气候康养乡村,温州这些地方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