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凭栏远眺三垟湿地 温州生态园“湿地阳台”向市民开放

字体:
—2022—
10/05
09:37:43
2022-10-05 09:37:43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记者 胡百加 黄超

  国庆期间,市民若想参观三垟湿地,将会有一个极佳的场所。近日,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西北入口工程完成施工,可向广大市民开放。三垟湿地西北入口不仅将作为三垟湿地的主要集散入口之一,同时还是三垟湿地的“湿地阳台”,市民可在此处一览湿地风光。

  三垟湿地西北入口位于瓯海大道与惠民路交叉口,项目设计理念来源于三垟湿地三宝之一的“菱角”,地上建筑造型由东西两栋两层弧形主体外加中间钢结构天桥相连,营造出“双菱抱月”的景观效果。


  湿地阳台之上,大片大片的蒲苇形成了壮观的景色。园林工作人员介绍,蒲苇作为三垟湿地的特色植物,他们特地从三垟湿地内大量移植到湿地阳台,浓密的柔毛在风中摇晃,满眼的淡黄色带来一种丰收的气息。

  站在湿地阳台的观景台前,向西可以看到高楼林立的城市景象,向南可以看到水田交错的自然风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舟子泛舟水上,可以看到鹭鸟在田间穿行,还可以看到风采各异的植被如星星般点缀在湿地上。

  除了观景台外,三垟湿地西北入口还设置了沿河绿道,沿途开拓了数个供游客休息游玩的廊亭、广场。这条绿道一直向东延伸,今后将会连接到五福源,再连接到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景区处。

  作为温州城的最美“生态客厅”,三垟湿地西北入口建成并开放,将更加方便市民及游客前往湿地公园游玩观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湿地;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西北入口工程完成施工,可向广大市民开放,三垟湿地西北入口不仅将作为三垟湿地的主要集散入口之一,同时还是三垟湿地的“湿地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