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在舟山举办 引来30多个国家官员和专家
2018年06月11日 05:3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益敏

  江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王益敏)6月8日,第10个世界海洋日,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在浙江舟山举办。今年,中国邀请了30多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岛屿国家的官员、专家齐聚浙江,共同关注蓝色经济的规划和发展。而浙江海洋强省的形象,也在此次活动中向世人展现。

  这样一个大型活动,开幕式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此次开幕式的总策划,40岁的张力,是舟山岱山人,从小在海边长大。

  大半年前,在外打拼了多年的张力,选择回归家乡。他在舟山成立了天之翼(浙江自贸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企业形象策划等,力推海洋文化。

  “或许是对海洋文化的认可,我们这次开幕式也得到了很多名人的认可,包括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他最终答应成为今年的‘海洋公益大使’。”张力对此感到颇为自豪。另一位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是女演员苗苗。

  近年来,浙江在港口运营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去年底,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6号泊位,随着“美瑞马士基”号的集装箱被缓缓吊起,宣布了宁波舟山港成为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的大港,原本提出的2020年的目标提前三年实现。

  如果说,宁波舟山港是浙江港口这个班级的“学霸”,环宁波湾和温台两翼港口也不甘落后。相关数据显示,温州港加快从“瓯江时代”转向“东海时代”,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0.7万标箱,增长8.6%;嘉兴港发挥海河联运优势,去年完成货物吞吐量8828.8万吨,增长29.5%;台州港依托港区临港产业发展,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3万标箱,增长32.9%。

  根据去年全省海洋港口相关部门发布的“小目标”:至2022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要达到14000亿元,年均增幅明显高于全省生产总值增幅,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18%左右。


标签: 海洋文化;货物吞吐量;海洋经济;舟山;岱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