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第五届国家级新区发展论坛舟山举办
2019年12月10日 05:38: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滕蓉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滕蓉)目前中国区域协调发展面临哪些问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新区如何建设?12月9日在舟山举办的第五届国家级新区发展论坛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

  来自国家发改委、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国家级新区及长三角地区代表齐聚舟山,以“建设国家级新区 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为主题交流。

  当前,全国共有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重庆两江、浙江舟山群岛、甘肃兰州等19个国家级新区。这些新区逐步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的同时,也面临着发展环境、战略定位、发展规模、发展模式等变化。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总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建军指出,长三角一体化要以高质量为目标。他认为,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首先表现为构建高质量的区域统一市场,其具有高效、低成本、全球化的特征,并以此为基础构建起现代经济体系。同时,要推进区域发展模式转型,从传统的高速发展模式转向以人为本、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国家战略目标。

标签: 新区;长三角;舟山;区域协调发展;发展论坛;一体化;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五届国家级新区发展论坛舟山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