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精心保护珍稀树群
2020年12月31日 04:37: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日前,在舟山普陀山佛顶山,普陀山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与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舟山市驻普陀山检察室联合竖起一块台湾蚊母树古树群保护牌。普陀山生态站相关负责人宣布,我国目前保存面积最大的台湾蚊母树群保护工作提档升级。

  普陀山生态站工程师刘春涛介绍,这里的台湾蚊母树古树有205棵,最大树龄500年,整个树群面积约4公顷。研究台湾蚊母树的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阎恩荣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大陆仅普陀山有台湾蚊母树古树群。

  普陀山生态站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建立,从2014年开始,这片台湾蚊母树得到较好的保护。林间设置了气象观测仪、生长记录仪等先进仪器,科研人员定期观察记录,基本摸清台湾蚊母树生长规律。这片古树林也成为普陀山林业人才重要研究平台,华东师范大学先后有40余名研究生到普陀山研究,生态站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个,获国家级、市级支持科技项目5项。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012/W020201231466112862655.png

普陀精心保护珍稀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