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实绩选人 实干克难 岱山选好村社“领头雁”
2021年01月08日 05:33: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王乐怡 共享联盟岱山站 滕云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王乐怡 共享联盟岱山站 滕云)冬日傍晚,天气寒冷,岱山县秀山乡秀东村东北角的“集装箱小吃街”,却是一派火热景象。“这是村里刚打造好的项目,17间商铺投入成本30余万元,公开招租后,一年的租金收入就达70余万元!”刚上任不久的秀东村党总支书记邬妙军说。

  村社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岱山县树立“干中换、换中干”鲜明导向,坚持“以事择人、优中选优”,将班子搭建与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办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换届与发展同频共振。为了把最强班子选出来、把最优干部配起来,该县全面排摸村社优秀青年党员,建立后备人才库,成立“驻村家访团”,深入基层一线听评价、看情况。此外,还注重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前谋划物色人选。换届后,岱山县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下降7.3岁,文化程度显著提高。

  实绩是选人用人的关键标准。邬妙军今年38岁,大学毕业后当过老师,后来进入企业工作。秀山乡党委诚意满满邀请他,心系家乡发展的邬妙军决定返乡干一番事业。换届前,邬妙军回到秀东村,担任村党总支副书记,马上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展开调研。位于秀东村的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员工4200余人。邬妙军发现,为惠生公司解决员工用餐问题有很大的商机。他与村两委班子讨论后决定发展“小吃经济”,一个多月时间便打造出“集装箱小吃街”。正是凭着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贡献,10月,他顺利当选村党总支书记。

  2020年11月初,岱山县87个新任村社党组织班子陆续走马上任,416位成员快速适应岗位,进入角色,履职担当。他们第一时间开展“开门一件事”大走访,深入网格,走进群众,收集了150余项民生服务事项,并从中筛选出近百项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项目,列入新班子“履新首单”。

  定好目标,立即开干。岱山县各个村社党组织“领头雁”迅速形成战斗力。东沙镇东沙社区亮化基础薄弱,一些弄堂小路没有路灯。“我一定要让百姓的回家路亮起来!”社区党总支书记俞丹燕将此作为上任后的“开门一件事”,立即开展实地调查,决定购买成本低又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迷你路灯。如今,东沙社区的夜晚灯火通明,小小路灯照亮了弄堂小路,也照暖了居民的心。岱西镇青黑村党总支书记吴浩杰上任后则依托绿色石化基地发展红利,带领新班子谋划红色旅游线路,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及闲置房产,预计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将达到15万元以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压实新班子履新责任,岱山县要求各村社班子就“履新首单”制定阶段性推进计划,并规范化上墙,让每个项目每阶段进度直观可见,定期组织辖区党员、村(居)民代表就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调研,通过亮晒书记“满月”成绩单打擂比武,年底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专项考核组,对“履新首单”成效进行赋分考核,并作为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上任即奔跑,切实办事解难,在实干中赢得民心。”岱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实绩选人 实干克难 岱山选好村社“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