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首辆氢能冷链车亮相六横
2021年01月14日 10:45:58 来源: 舟山日报 见习记者 贺昊臻 通讯员 俞玮熠

  近日,由浙江锡力科技与东风汽车联合打造的氢能燃料电池冷链车首度亮相六横。根据相关协议,签约的3000辆氢能冷链车都将在六横生产。   

  据了解,这辆氢能燃料电池冷链车总质量为8990千克,其动力由浙江锡力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50千瓦氢能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全车装有3个5公斤氢气罐,可装载氢气15公斤,为燃料电池系统供能,车辆续航可达450公里。   

  去年以来,六横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不断探索氢燃料电池在各领域的实际应用,并依托稳定的LNG气源优势,打造六横氢能产业园,努力将六横建设成为全国氢能示范岛。   

  “相较以化石能源和以锂电池为主要动力的运输车辆,氢燃料电池车具有污染少、可再生、加氢快、续航足等优势。”浙江锡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裕浩告诉记者,今年锡力科技计划生产氢能冷链车100辆,满足与舟山国际水产城签约的第一批投放。投放的车型包括5吨、7吨和9吨车。   

  目前,锡力科技氢能产业园已完成六横小郭巨选址工作,氢能源运输车队筹备组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下步,六横将以氢能源岛发展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实现氢能冷链车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力争5000辆,氢动力船舶(海上的士)500艘以上,确保全岛氢能公交车替代传统能源公交车。此外,锡力科技与浙江中创海洋合作的氢能休闲钓鱼船预计于4月初建成,建成后该船将成为全国首艘在海洋领域应用的氢能船舶。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1/W020210114377722028897.jpg

舟山首辆氢能冷链车亮相六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