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数字技术赋能“听书”模式 舟山首家有声书屋启用
2021年01月19日 11:17:06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幸笑薇 通讯员 李勐旎

  “这个书房太棒了!”日前,位于新城梅园倚虹厅的有声书屋迎来了首批“听众”,7岁小朋友元元选了一部最新上线的故事集试听。打开微信,扫码听书,喜马拉雅APP上的海量课程和书籍,在这里都能免费收听,书单每月更新……这是我市首家有声书屋,依托“喜马拉雅”平台海量资源,融合数字阅读、文化交流等功能,将打造新城文化新IP。   

  有声书屋管理运营方城投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数字科技赋能,这座面积不大的有声书房突破了一般城市书房的容量限制,内藏10大板块、400余个精品专栏和超过10万册优质书籍,可满足大部分市民“听书”需求,并创建了听友群,将根据听友的喜好不断丰富阅读资源。书屋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半至晚上8时。目前,该书屋已成为城投置业红色党建阵地,公司志愿者将轮流值守,参与阅读引导、治安维护等常态化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梅苑书屋”纸质书阅览室也将于下月与市民见面。届时,书屋听友群将不定期举行主题听书会,并提供茶饮、美食等服务,以满足市民多样化阅读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1/W020210119371238301114.jpg

数字技术赋能“听书”模式 舟山首家有声书屋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