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开展清树专项行动 舟山市为5万余株大树“松绑”
2021年04月14日 09:52:34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石艳虹

W020210413532241536572.jpg

  记者上午从市城管局园林处获悉,园林管理部门的清树专项行动基本告一段落。截至目前共计为5万余株树木“松绑”。   

  市城管局园林处处长钱晓红介绍,目前部分园林树木存在出苗绑缚使用铁钉直接钉入树干、树木支撑托杆扎缚处无软质衬垫、多年未松绑致铁箍铅丝嵌皮、植物铭牌采用铁钉直接钉入等严重影响树木生长、存活的不良现象。   

  树干上嵌入的铁钉、铅丝等侵入物,长年累月,易使树木受到病原微生物侵染,造成树木韧皮部受损,直至输导组织被切断,树木日趋衰弱甚至死亡,不利于园林绿化健康永续发展。 

W020210413532241569512.jpg

  此次专项清树行动,全面清理树木上的铁钉、无用树木支撑、缠绕物等。截至目前,共计为5万余株树木“松绑”。   

  为避免树木“受伤”,市城管局要求各地严格苗木种植规范,苗木种植时,去除残留的竹片木牌等绑缚物和铁钉,支撑托杆绑缚处垫入橡胶等软质物衬垫。施工中有效防止铅丝嵌入等现象发生。日常养护中,要把定期松绑作为冬季绿化养护的长年措施,一般树木支撑物3周年后去除;同时做好树木干枯枝、伤残枝修剪,清理病虫害虫巢。

W020210413532241578119.jpg

标签: 树木;市城管局;松绑;病原微生物;养护;苗木;园林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4/W020210414354761352941.jpg

开展清树专项行动 舟山市为5万余株大树“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