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优秀!岱山这个乡镇上榜“省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
2021年04月16日 11:27: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岱山站 施佩佩 王凯 记者 黄宁璐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公布第四批全省8个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岱山县岱东镇成功入选,成为舟山市首个入选乡镇。

  岱东镇具备开展休闲运动的资源禀赋和环境条件,省级风筝基地“鹿栏晴沙”是开展风筝、沙滩滑翔等低空运动项目的理想场所,也是开展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高尔夫等各项运动的天然运动场。

  海岬公园在建的海滨沙滩运动基地布局了自行车驿站、登山步道等运动配套设施,便于开展半程马拉松、自行车骑行、水上运动等体育项目。其中,“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作为国内唯一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获评“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另外,镇域内海防博物馆、军营旧址等,适宜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据悉,目前,岱东镇已编制《岱东海岛运动休闲小镇创建规划》,规划面积29.32平方公里,通过规划、建设,进一步打响岱东运动休闲乡镇特色品牌。

标签: 岱山;运动休闲;乡镇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4/W020210416412483438487.png

优秀!岱山这个乡镇上榜“省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