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农业+文化+旅游 岱山县第二届农耕文化节拉开序幕
2021年05月03日 15:56: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岱山站 张瑾 夏峥鸣 记者 黄宁璐

  日前,岱山县第二届农耕文化节在高亭镇大峧村拉开序幕。趁着春光正好,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此体验农耕文化,邂逅乡村慢时光。

  当天上午8时30分,高亭镇生态稻米认养基地便人头攒动。在舟山锣鼓的助威声中,来自岱山各乡镇的插秧能手和高亭初级中学的学生们进行“我是种田王PK赛”。不远处,水牛犁地展示传统农耕方式。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下田学习插秧,体验播种的乐趣与农忙的艰辛。活动现场,不少家庭还体验了搡青饼、弹米胖、箩筐称重等丰富的民俗活动。

  据悉,第二届农耕文化节为期五天,传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中华民族传统农耕文明,并以节促旅。接下来,高亭镇将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开展“红色之旅”“农事体验”等活动,为岱山县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标签: 岱山;农耕文化节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业+文化+旅游 岱山县第二届农耕文化节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