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40万吨矿船实现“两昼夜”靠离 鼠浪湖码头接卸效能再提升
2021年05月14日 14:03: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7时许,40万吨矿船“明通”轮缓缓驶离宁波舟山港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该货轮从靠泊鼠浪湖码头到驶离,仅耗时“两昼夜”,其中连续接卸货物时间仅37.67小时,创该码头快速接卸40万吨矿船的记录。

  据舟山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经理刘雄波介绍,常态下,40万吨货轮的接卸从靠泊开工开始到完工,连续接卸货物时间保持在50个小时以上。

  接卸40万吨巨轮已是鼠浪湖码头作业的常态。围绕卸船效率提升课题,该公司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港口的先进经验,结合码头实际工况,不断优化接卸工艺,推动生产经营质效提升。在此次40万吨矿船接卸作业中,该公司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提前谋划布置,精准把握作业重点,应用新的卸船作业模式,合理安排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加强作业流程管控,确保了全过程高效顺畅。

  “尤其是对我们生产经营组织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不断挖掘我们装卸的潜力。我们希望鼠浪湖码头能够打造成为40万吨货轮的母港,更多40万吨货轮会选择鼠浪湖码头装卸。”刘雄波表示。

  今年以来,舟山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难题、破瓶颈的有力举措,推动管理创优、服务增效,努力完成“全年货物吞吐量6700万吨 、接卸量3300万吨”的目标任务。

标签: 码头;货轮;生产经营;刘雄;舟山;货物吞吐量;机械设备;码头作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5/W020210514506189734999.png

40万吨矿船实现“两昼夜”靠离 鼠浪湖码头接卸效能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