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中高考临近 普陀“把脉”城市噪音全面护考
2021年06月04日 08:35: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普陀站 徐丽佳 通讯员 胡静卫 贺琪豪

  中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近日,普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噪声防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6月1日至16日和7月1日至5日为噪声严控阶段,各有关企业、建筑施工工地、文化娱乐场所、金属石材木料加工场、餐饮店、装修户等单位和场所,在进行生产、施工、营业、加工作业时,必须严格环保管理,禁止噪声超标排放;居民区、学校敏感区附近的各有关企业、建筑施工场地、文化娱乐场所、金属石材木料加工场、餐饮店、装修户等单位和场所,在11:30—13:30、20:00—次日6:30时间段,必须停止产生噪声的生产、施工、营业及加工作业;广场舞等噪音大的群众性活动一律停止,为中高考学子提供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6月7日至10日、6月15日至16日和7月3日至5日中高考和学考考试期间,考场周围2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禁止昼夜一切施工,200米外的建筑工地必须严格遵守噪声排放标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期间,考场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小区居民禁止装修;考场周边的其它单位和个人必须停止可能因产生的噪声影响考生考试的生产、生活等活动,考试期间停止使用可能产生噪声的装置和设备。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有关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和生产、营业时间,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噪声防治管理。在此期间,该局将组织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和巡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从速处理。

  此外,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沈家门海事处等也积极开展“护考工作”,对考点周边噪音和环境进行监控、整治和管理,要求学校周边建筑工地在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对沈家门中学南面航道船只和舟渔公司进港船只汽笛声进行管制,学校附近文化娱乐广场停止活动,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发出其它高分贝噪音。

  据了解,2021年度高考日期为6月7日至10日,中考日期为6月15日至16日,学考日期为7月3日至5日。普陀区中考考场有普陀二中、沈家门一初、东港中学、展茅中心学校、朱家尖中学、桃花中心学校、峧头中学、舟山中旭实验学校8个考点,共有1958名考生;高考、学考考场为普陀中学、沈家门中学,共有1043名考生。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6/W020210604309100554335.jpg

中高考临近 普陀“把脉”城市噪音全面护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