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首笔“净零碳乡村贷”发放 马岙街道获200万元“绿色”资金
2021年06月07日 14:21:26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吴幼君

  近日,定海发布“净零碳乡村贷”金融产品,定海海洋农商银行与马岙街道签订整体授信协议,马岙“净零碳”项目建设单位舟山千年马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得首笔200万元贷款支持。

  据介绍,“净零碳乡村贷”金融产品是围绕乡村提高土地空间利用、利用可再生能源、水资源循环利用等9大用途设计研发的绿色贷款业务,目前暂定总体信贷规模约10亿元,用于全面支持定海乡村“净零碳”发展建设。

  千年马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净零碳乡村贷”让公司解决了资金的后顾之忧,更加专注于推进项目建设,获得的首笔贷款将用于打造马岙“净零碳”民宿,今后,当地的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设也将从“净零碳乡村贷”中获益。

  据了解,目前定海新建村、光华村、余家村等6个“净零碳”示范点也与定海海洋农商银行达成了意向贷款协议。

  下一步,定海区将系统推进“净零碳”乡村五年行动计划,以“净零碳乡村贷”为金融动力,加快“净零碳”乡村示范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提速乡村综合空间改造、绿色交通、新能源利用、产业发展等项目,分类、分时推进五年行动,力争到2025年成功打造精品出彩、全域达标、机制长久的“净零碳”乡村样本,成为联合国人居署认定的碳中和全球样板。

标签: 金融产品;舟山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笔“净零碳乡村贷”发放 马岙街道获200万元“绿色”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