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南部海域综合应急演习开展
2021年06月19日 09:29:18 来源: 今日普陀 通讯员 陈诗逸 马瑞棠

  6月16日下午,六横海事处联合港航、安监、海警、渔政、反走私等相关部门,召集10家涉海航运企业及专业清污单位,在舟山条帚门外锚地水域举行舟山南部海域海上综合应急演习。

  演习模拟供油船“中油5”(自编船名)在条帚门外锚地,对散货船“LINDA”轮(自编船名)进行保税油加注时,输油管部连接法兰发生泄漏,大量油品流入附近海域,造成海面污染,存在火灾危险,同时由于供油船设施损坏,导致受油船“LINDA”轮一名船员落水。

  “六横海事处,我是‘LINDA’轮,‘中油5’在条帚门外锚地对我轮燃油加注时,输油管部连接法兰发生泄漏,请求支援!”当天下午1时,随着对讲机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叫,演习正式开始。

  六横海事处接警后,立即启动海上应急预案,指派相关船舶进行全面应急处置,对事发海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紧急调用社会应急反应力量赶赴事故现场。携带防污应急处置设备器材的清污船在事故发生水域,通过布设围油栏、抛撒吸油毡,对泄漏燃料油进行拦控和清除,防止油污随水流向下游扩散。下午3时,在各参演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溢油围控清除完毕,演习圆满结束。

  据悉,条帚门外锚地位于六横条帚门航道以南、象山港进港航道口外段以北,锚地总面积32.8平方公里。该锚地自2019年12月5日起保税燃油加注试运行以来,已累计为513艘次船舶完成保税燃油加注44.353万吨。

  “本次海上溢油应急演习有效检验了各参演单位的海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协同配合水平。”六横海事处副处长李云表表示,近年来,随着舟山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快速发展,海上保税油加注等污染事故风险增加,通过溢油应急演习能更好地保障舟山南部海域保税油供油安全,为打赢“遏重大”海上安全攻坚战打好基础,营造良好的海上发展环境。

标签: 保税;演习;舟山;供油;南部海域;应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6/W020210619336807988801.jpg

舟山南部海域综合应急演习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