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守塔人献上衷心的祝福
2022年02月05日 07:34: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共享联盟嵊泗站 杨淑媛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何伊伲 共享联盟嵊泗站 杨淑媛) 2月4日晚,嵊泗花鸟岛,“远东第一灯塔”——花鸟灯塔下的平房内欢呼声连连,几名灯塔工围坐在一起,电视里正直播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

  一大早,大家齐上阵,入灯塔、擦拭透镜、检查部件,各项工作都在抓紧进行,以免耽误晚上收看冬奥会开幕式。“我还特意设置了晚上8点的闹钟呢!”灯塔工孔趁东是个90后,已经守着花鸟灯塔4年了,他笑着说,灯塔里的生活比较单调,春节也跟往常差不多。“这些天我们天天盼,今天终于盼来了北京冬奥会,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各国运动员入场了,平房里一片欢呼。“真是太激动了,北京冬奥会终于开幕了,我们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灯塔工俞忠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向记者诉说着对开幕式的观感。俞忠是个体育迷,非常期待滑冰比赛,特别喜欢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他说:“高亭宇还是开幕式旗手呢!我特别欣赏高亭宇在赛场上不畏困难,这也是我们‘守塔人’要具备的精神。”

  全新的视觉盛宴和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大家不由自主地叫起好来。“太棒了!今天晚上的演出既有科技感又有中国特色,真是太震撼了。”灯塔工徐泽迪是这群人中最年轻的,今年才23岁,他不停地嚷嚷着,说接下来有时间就会关注比赛,“衷心祝福北京冬奥会!希望各国运动员都能赛出好成绩,发挥最好水平。”

  孔趁冬告诉记者,值夜班要保证灯塔不停电,得时不时出去看一下灯塔的灯光,“有冬奥会陪着,我们值班更有动力了。”


标签: 冬奥会;冬奥会开幕式;开幕式旗手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守塔人献上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