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2共同富裕 > 共话期待 正文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以数字化实现医保精准化
2021年06月12日 09:23:0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尉洁婷 陈嘉昀

  胡敏洁,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法律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作为法学院的老师,她认为基本医保对共同富裕来说,是一个兜底性的保障。她期待未来,基本医保要结合城乡居民之间的差异,把医保制度做得尽量具有公平性。

  同时,她认为浙江的基本医保建设比较强调数字化,所以还可以通过数字化做好医保的精准化,而在医保基金监管方面也希望能进一步强化。

  作为一个研究者,胡敏洁也希望能够加强和实务部门的联系,在研究上获得更多案例和数据。

标签: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以数字化实现医保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