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2共同富裕 > 共话期待 正文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中国美院学者:共同富裕离不开文化艺术作品的分享
2021年06月25日 16:39:1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许伊雯 俞刘东

  刘江艺术馆,坐落于杭州市上城区南宋御街,别具一格的文化艺术气质与山水景观相映成趣。走进艺术馆,于繁华古朴的老街中,汲取到一份沉静的力量。

  展馆共展出刘江先生一百余件书法、篆刻精品,呈现了刘江的书法篆刻艺术和书学印学成就,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刘江是我国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书法家、篆刻家、教育家,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印学博物馆名誉馆长,西泠印社执行社长,其书法篆刻外刚内柔,于勇猛精进中饱含着家国情怀。

  刘江先生之子、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美院副教授刘丹认为,共同富裕离不开文化艺术作品的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物质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提升。”刘丹表示,刘江艺术馆常年陈列着刘江先生的书法和篆刻作品,并拥有刘江艺术研究会和中国美术学院等专业机构作为学术支撑,能为游客市民包括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咨询讲解,提供优质的精神服务,“我们希望搭建这样的专业平台,今后通过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作品的分享,来达到精神层面上的富裕。”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中国美院学者:共同富裕离不开文化艺术作品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