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山东 正文
山东:将十九大精神送进沂蒙山区
2017年12月04日 14:47:11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岛海关关员与“第一书记”在其驻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摄影 师炜)

  青岛海关关员与“第一书记”在其驻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摄影 师炜)

  人民网济南11月16日电 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矿坑镇娄山沟村里,常有一些这样的身影,他们送物资、送慰问、送知识,而这一次送的是令人振奋的党的十九大精神。

  他们就是来自青岛海关的驻村“第一书记”。

  11月8-9日,在“第一书记”的联系下,青岛海关赴临沂与娄山沟村联合开展“践行十九大,共绘新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交流如何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十九大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听到青岛海关“第一书记”的宣讲,乡亲们自发地鼓起掌来。

  活动还邀请村支部老党员讲述党的发展历史和入党经历,“党中央这么重视我们农民的生产生活,看着村子和国家一天天富有、强盛,我打心眼儿里踏实。”85岁的抗战老党员许宝友激动地说,“别看我岁数大,有你们海关的帮助,咱努力落实十九大要求,奔小康是迟早的事儿!”

  据记者了解,为响应国家选派人员到基层单位抓党建、促脱贫的号召,2012年起至今,青岛海关先后选派12人深入沂蒙山区驻村工作。2015年来,为扶贫村直接投入资金和物资折款共计127.5万元,帮助引进各类资金1079万元,赈灾救济送温暖14.6万元。(宋翠 师炜)

标签: 交流;党支部;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