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百米谢幕战。有些意外的是,博尔特没能笑到最后——以0.03秒之差不敌宿敌美国人加特林,与第二名年轻小将科尔曼也只差0.01秒。赛后博尔特难掩失望之情。“我不想抱怨太多,只想把它当作是以往世锦赛一样,我尽力了。”但是,回顾博尔特在百米跑道的数次经典战役,无论输赢,他都无愧传奇之名。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博尔特就走上了“封神”之路,8枚奥运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任何一位田径运动员都难以望其项背。

人 物 简 介


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1986年8月21日生于牙买加特里洛尼,牙买加跑步运动员,奥运会冠军,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2008年5月31日,在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以9.72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创造了属于他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8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在随后的200米比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世界记录。
尤塞恩·博尔特

传 奇 谢 幕

博尔特,你终于输了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无数人的目光聚焦在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赛场。一声枪响,博尔特的起跑依旧偏慢,尽管他在后五十米大步追赶,但此时的博尔特已失去了往日的从容,侧目向右侧望去三道之隔的加特林已跑在他身前……

守住信念!加特林嘘声中力压博尔特夺冠

12年后,加特林在嘘声中力压博尔特,又一次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加特林都应该是一位传奇英雄。

伦敦碗里天时地利人和 只为迎接最后一道闪电

田径世锦赛已在伦敦打响,国人除了期待谢震业、苏炳添能不能男子百米和接力上给我们带来惊喜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闪电”博尔特了。

传 奇 生 涯

8月6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百米谢幕战。有些意外的是,博尔特输给了老对手贾斯汀-加特林,仅以9秒95获得伦敦世锦赛100米季军。但是,回顾博尔特在百米跑道的数次经典战役,无论输赢,他都无愧传奇之名。

后博尔特时代

虽然夺冠的加特林的成绩只有9秒92,但外界关注的焦点并非冠军,而是世锦赛百米谢幕战的博尔特和唯一进入决赛的黄种人苏炳添,他以10秒27排在第八。尽管如此,这已是他第二次站在世锦赛百米决赛的赛场,代表着“中国速度”仍没有放下追赶的脚步。

高 清 图 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