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籍偷渡客受骗乌克兰求救大使馆 这条路不能走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7:31: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凌晨两点,瑞安人张明(化名)等8名温籍偷渡人员,被警方押回温州。几个月前,张明走上偷渡道路,由于不堪途中折磨,张明逃了出来,找到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

  之前,张明等8名偷渡人员被乌克兰警方遣送到北京,张明今年只有23岁,是惟一一名从“蛇头”手中逃脱的偷渡客。

  昨天下午,张明向记者讲述了偷渡途中的“磨难”。

  身份证被没收现金被抢

  去年11月,张明听说出国打工赚钱更快后,便有了出国的念头。他联系到一个“蛇头”。“‘蛇头’说他手头有正规的劳工手续,保证我直飞意大利。到达目的地后再付13.5万元。”张明回忆说。

  去年11月下旬,张明来到北京。“蛇头”让他与16个人一起先坐火车到莫斯科,到时会有人送他们去意大利。

  10多个小时后,张明等17人来到莫斯科。他们被带到一幢大厦,“蛇头”没收了他们的身份证,抢走现金。

  张明等人被带进一个狭小的房间,里面已经住了20多个偷渡客。此后几天,40多个人被关在小房间里,外边有“蛇头”把门,每天只能吃些土豆。

  大雪天翻山到达乌克兰

  住了几天后,“蛇头”把他们塞进两辆小货车,颠簸了10多个小时后,车门突然打开。“蛇头”说:“前面有警察,所有人下车走过去。”

  张明们开始爬山。“当时雪下得很大,我们排成一线走。”张明说,“一个女的很快倒在雪地上”。

  “蛇头”竟然捧起一把积雪,抹在她的脸上,女青年被冰醒后被人扶着继续前行。

  张明说,年轻人走了3个多小时到了乌克兰境内,有的老人和孩子则用了10多个小时。

  关了5个月后偷鞋子逃跑

  到了乌克兰,张明等人又被关进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蛇头”命令所有人把鞋子脱下来。

  张明逐渐有了逃跑的念头,可看到房间外几个“打手”,又打消了念头,“被抓住的话会被打死,而且我就是逃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哪里。”

  张明每天都呆在小房间内,靠土豆填饱肚子,难受时,就通过小窗户看看外面。

  一转眼过去了5个月,一天,“蛇头”叫来10多辆小车,分批将所有人带到另一处房子,并增加了“打手”巡逻。

  “我一天天瘦下去,感觉被骗了。”张明想到这里,又开始准备逃跑。

  6月初的一天,“蛇头”们喝了酒早早就睡了。张明拉了两个伙伴,收集一些食物,准备去找中国驻乌克兰领事馆求救。第二天凌晨2点,3人从厨师那里偷了3双鞋后,从二楼跳下来。

  凭机票找到大使馆求救

  张明拉着两名同伴顺着大路瞎跑,可没一会儿,几个乌克兰警察追了上来。

  3人往森林里跑去,很快就迷了路。两个多小时后,3人碰到一名当地老大妈。

  “我们想问基辅怎么走,可由于语言不通,急得满头大汗。”张明说,幸好一名同伴找了一张北京飞往基辅的机票。乌克兰老大妈指出了方向。

  6月3日上午7时,3人终于找到了大使馆。

  6月27日,乌克兰警方将包括张明在内的20多名偷渡客遣送到北京。

  瑞安警方介绍,被接回瑞安的其他7人,都是从乌克兰偷渡到捷克时被警方抓获的。今年上半年瑞安共有69人因非法出境被遣送回国。偷渡客既是违法者,又是受害人,张明后悔地说:“大家千万别走这条路。”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治学 雪清 王增军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一条通向地狱之路——偷渡者自述恶梦之旅 2005-06-13
·取保候审期间组织偷渡 花心“蛇头”蹲三年牢狱 2005-05-13
·跨国蛇头覆灭在温州偷渡线上 省外民警倒卖护照 2005-04-28
·为获得一张返美机票 七旬老人掩护偷渡客 2005-04-20
·宁波:集装箱内活捉“偷渡客” 2005-03-25
·淘金梦在杭州破灭 老外偷渡大玩“跳棋”手法 2005-03-15
·浙江公安边防严守国门 一年里无人偷渡出海 2005-02-02
·拿着“剃头护照”偷渡11次 2004-10-13
·多次组织偷渡 台湾蛇头坐牢 2004-09-11
·温州女蛇头偷渡14名儿童 2004-09-01
·3级网络构筑利益链 女蛇头偷渡14儿童 2004-08-31
·组织541人偷渡 博士后蛇头被判无期 2004-08-24
·偷渡缅甸豪赌 三人输了35万 2004-06-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