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蹲点调研手记之四

乡村五日:打好永康环境保护治理攻坚战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26: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2日 晴到多云气温6-26℃

  (一)

  上午,我参加了一个不允许请假的会议。金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回来后,心情很沉重。在去年的生态省建设责任书考核中,我市是全金华市唯一的不及格县市。

  会上所发的材料中,省整治办主任、省环保局局长戴备军同志讲的几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我看了一下永康市上报的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整治进展情况,竟然没有一项重点工作按期完成!……我们省整治办的同志们都在为你们着急和担心啊,省政府规定的‘摘帽’期限已经不允许再采取这样的效率了!”“单从总磷指标看,永康江出水水质还不如一个企业排放的废水水质,永康江成了一个巨大的污染排放源。……整治工作开展已2年多了,永康江出水还是这副样子,这种整治力度能不让省政府、省整治办忧心吗?”

  永康的生态环保问题,是广大群众反映的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所以,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生态城乡战略。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现在我们永康的生态环境竟然到了如此恶劣的地步,整治任务如此艰巨。联想到这几天来在柿后村的所见所闻,我们的环境治理工作真的是到了非下决心不可的时候。现在看起来,把永康生态环境的严重性,让老百姓知道,大家知耻而后勇,齐起心来、痛下决心、背水一战。蹲点回去之后,应马上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环境整治工作,并立即召开大会进行全面部署。要以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来打好这场治理攻坚战。通过几年时间努力,使我们永康的天更蓝、水更清,城市乡村更整洁。

  心情沉重,还不在于为怎么治理发愁。我担心,如果环境治理再达不到省里的“摘帽”要求,省里将停批永康新报的所有新项目,这将严重影响永康今后发展;更为忧心的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即使有再多的钱,人均收入再高,失去了生活质量、幸福健康的发展,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我们沉醉在征服自然界的过程中,我们也承受着自然界对我们的惩罚;当我们漫不经心地“涂鸦”自然的时候,自然界也火辣地教训了我们;当我们从自然界当中贪婪地索取的时候,自然界也从我们身上,拿走了健康与快乐。教训太深刻了,警醒是时候了。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乡村五日:走访柿后村 2007-03-28
·乡村五日:树新形象要点滴积累和天长地久 2007-03-28
·乡村五日:没有客套先开见面会 2007-03-28
·书记请常来我们村看看——永康市委书记蹲点记 2007-03-28
·要更加关注“新永康人”的民生问题 2007-03-28
·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 2007-03-28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个人简历 2007-03-28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蹲点调研活动突出细、深、实 2007-03-28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精品专题 更多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
 图说新闻 更多 
茶香融诗韵
茶香融诗韵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千名特警大练兵
千名特警大练兵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我想当上门女婿
我想当上门女婿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