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别顾“面子”不顾“里子”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14: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蹲点村:永康市芝英街道柿后村

  3月20日星期二

  干部转变作风特别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确实不容易:沉下身子不容易,摆脱应酬不容易,解决问题不容易,宣传发动不容易。

  外表漂亮的公厕里面却无法冲水,臭不可闻;垃圾成堆,像小房子一样的垃圾箱却很难倒进垃圾。柿后村的这些情况折射出我市农村重建设轻管理的一个状况。

  但我不忍心批评村干部,他们做得很辛苦,也做了不少事,但从中可以看出,相当多农村干部做事求大、求新、求快、求洋的倾向的确很明显。村干部普遍喜欢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记得牢的事情。

  “三清四改”中的不少活不一定需要很大本事的人去干,但需要有很大耐力的人;不一定需要很多资金去干,但需要很多精力;不一定需要多大的人力去干,但需要很长的时间。

  村民感言:

  村民胡拥军:我们很希望上面的领导多走到下面来看看,这对我们农村小企业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书记下午到我的厂里来,让我和我的员工都很激动,书记让我们明白了市里的政策,这对我们企业发展是很有利的。

  记者吴晶感言:

  柿后村有一条溪,叫华溪,溪的下游树木全部被砍光,修成了城市公园常见的石头堤坝和草坪。

  村里的干部以下游的堤坝为美,并认为有强大的防涝功能,然而徐建华却对干部们说,这条溪防洪不需要这么高的堤坝,倒是这些大树很可惜。我看着很心痛。

  书记一语,道出了村民在文化和生态保护方面的薄弱意识。所以我想,书记们应该更多地去基层走走看看,用更多的时间去听取来自最民间、最基层的声音。这样,于民生有利,于工作亦有利。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我帮老余种青豆 2007-03-29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党员自掏腰包保古树感动我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恳谈会上听到心里话 2007-03-29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现场“化缘”35万 2007-03-29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有啥难题告诉我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3月17日-23日·周盘点]毛泽东族谱趣谈 蒋介石发妻是毛氏后裔
 精品专题 更多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俞顺虎
·杭州迎来地铁时代
·杭州江干区委书记徐立毅
 图说新闻 更多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阳光伙伴”齐步跑
“阳光伙伴”齐步跑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花枝招展
花枝招展
茶乡“候鸟”
茶乡“候鸟”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