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百姓才是衣食父母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16: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蹲点村:平湖新仓镇双红村

  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

  蹲点村:平湖新仓镇双红村

  百姓才是

  衣食父母

  3月19日星期一

  昨天上午走访了双红村3户普通农户家庭,今天上午又慰问了4户困难家庭。这两天走访和慰问的7户农户,不论是生活宽裕的家庭还是生活困难的家庭,主人都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特点:朴实的心态、良好的精神状态。

  经常到群众中走一走、听一听,越来越感到他们是可亲的,也是可敬的。当干部,不能以“父母官”自居,人民群众、老百姓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村民感言:

  村民傅彩华:知道孙书记要来我家住的时候,我不敢接待,毕竟咱农村的条件不能跟城市比,担心书记会住不好。和孙书记见了面,才发现书记和我想的完全不同,很随和,我们吃啥他就吃啥。他还特别关心老人,我家有位86岁的奶奶,他睡觉前、起床后,都会来跟老人家问声好。

  记者沈蒙和感言:

  其实不光是双红村的村民第一次和市委书记近距离接触,连记者也是头一回。随和、亲切,既是孙贤龙给记者的感觉,也是村民们的感觉。

  无论是打篮球还是喝早茶,都看得出来这位书记为与村民们拉近距离以及倾听民意作出了种种努力,但一周的时间毕竟太短,在他离开时,仍有很多村民还来不及,和他说说心里话。这是一种遗憾,也未尝不是一种期待。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别顾“面子”不顾“里子” 2007-03-29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我帮老余种青豆 2007-03-29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党员自掏腰包保古树感动我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恳谈会上听到心里话 2007-03-29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现场“化缘”35万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3月17日-23日·周盘点]毛泽东族谱趣谈 蒋介石发妻是毛氏后裔
 精品专题 更多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俞顺虎
·杭州迎来地铁时代
·杭州江干区委书记徐立毅
 图说新闻 更多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阳光伙伴”齐步跑
“阳光伙伴”齐步跑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花枝招展
花枝招展
茶乡“候鸟”
茶乡“候鸟”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