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党员与群众寄语党代会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编者按:昨天,读者、网友围绕经济更加发展、自主创新等话题,继续通过浙江日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bw.zjol.com.cn)、浙江在线网站(www.zjol.com.cn ),或致电本报,发表意见和跟帖。

  温岭市民营企业主吴良行:党委、政府要着眼提升民营经济的发展水平,让民营经济更多地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从而让浙江经济发展更具活力。

  网友“远行”:浙江,一个让人向往的活力省份,一片让人眷恋的创业热土,一个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榜样。

  义乌市佛堂镇楼村村支书盛秀宝:我们村农民扩大了稻谷种植面积,还把过去效益平平的甘蔗换成了蔬菜,结构一调整,效益增加了5倍以上,每亩收入近2万元。但要种出高质量的粮食,品种是关键。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及时种上国家新推出的品种,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中国青年汽车集团职工郑建有:我们公司是国家定点的豪华客车生产企业,今年我们双手创造的一辆辆公交车开进了北京。现在,厂里的车子卖得红红火火,我们工人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身边买车买房的同事越来越多了。作为一名外来建设者,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在金华买房安家,一家人天天在一起。

  网友“小怀”:宁波给外来工建超小户型房子的做法值得关注,农民工融入城市是大势所趋,地方政府要顺势而为。

  宁波市江东区福明街道陆信丰:3年前,我们陆家村的5个自然村还是几个四周都是臭水沟的破旧村落,如今,这里已变成了拥有企业、商场、高档公寓楼的大都市花园,427户农民搬进了政府为我们建的新社区——“陆嘉家园社区”,如今我们不愁吃穿住房,心里感激共产党!

  绍兴县王坛镇党员陶剑锋:近几年我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人均收入增加很快。希望党和政府对山区的优惠政策更多一点,更灵活一点,多派技术人员下乡、下村,实实在在地帮助山区农民掌握特色农业技术,既给“鱼”、更授“渔”。

  桐庐分水镇镇长助理李辉毅:分水镇是著名的中国制笔之乡,2006年产销各类圆珠笔63亿支。今后5年,我希望政府对关系到区域重点的关键技术给予重点支持,包括资金、人才的支持。

  杭州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沈勇: 2006年,杭州已有260家企业建立了自己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其中92家是省级的。今后政府应该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重点支持杭州的通信、软件、集成电路设计、数字电视等高新产业。

  浙江龙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圣龙:我们从未放弃对自主创新的追求。近年来,公司先后投入近4亿元进行技改,兴建了龙源热电站,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

  网友“杜鹃花开”:作为“移民”在浙江生活了N年,亲身感受到浙江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住的房子越来越大,车子越来越多,吃得越来越好……虽然还有不少烦恼,但浙江百姓享受到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祝愿浙江更和谐更美好。

  中国飞鹰集团董事长吴少华:办了40年的企业,我从来都不敢忘记创新两字。我希望全社会能够不断营造创新的氛围,建立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千万别挫伤了企业创新的积极性。

  网友“xw114007”:浙江过去的五年,真的很不容易,变化太大了。五年之后再回头看今天,我们依然会感到很自豪。

  温州市涂料协会会长周岩龙:温州民营企业的活力足,体现在企业的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上。希望我省今后多出台一些鼓励自主创新的好政策和好措施。

  扬帆集团公司职工罗亚:我们集团公司是舟山市最大的老字号修造船企业,从过去的修理小木船到目前能造国际上先进的集装箱船,一步步走下来,如果没有自主创新是不可想象的。现在公司业务应接不暇,还为代表国际造船最先进水平的德国船东造船。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