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正文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党代会不仅议程重要,场外的细节也令人感动。

  为把党代会完整地呈现给读者,时报三路记者钱先峰、傅一览、顾肖艳,将把每日采访过程中遇到的感人事、有趣事,一一记录下来。

  让我们一起体验这次辉煌的盛会。

  昨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式开幕。

  早上8点多,党代表们搭乘的大巴到了省人民大会堂。天下着雨,带了伞的党代表都友好地邀请其他人同撑一把伞;但大多数代表都没伞,只好淋着雨冲进大会堂。好在雨也不大,虽然衣服、头发上略有淋湿,但会议资料倒是没淋到。

  不一会,雨越下越大了。

  路过大会堂门口的两个岗亭时,我感慨地跟同行调侃说,幸好没人站在上面,不然就成落汤鸡了!

  半个小时后,我却后悔说了这话。

  9点多,两名武警战士站在了那两个岗亭上。虽然下着雨,但他们依旧笔直站着,一旁的战友,帮着整理衣服、扶正帽子,将仪态调整到最好后离开了。

  两名武警战士就立在雨中,纹丝不动,雨劈头盖脸掉下来,砸在他们头上、脸上、身上、手上,但他们依旧岿然不动,别说抬手,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上午议程结束,党代表们开始离场。

  两名武警战士立刻换成了敬礼姿势。

  依旧是威严地站着。

  雨一直下,直到所有人离开了,两名武警战士还是纹丝不动地站立着。而他们的帽子、衣服,早已全部湿透了。

  这样站着,我想我是10分钟也坚持不了,但他们却在雨中整整站立了一个多小时。这样的一场雨,考验的不仅是纪律,也是实力和风范。

  只想说,武警战士,真是好样的。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