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正文
   

心生暖意的感动

2007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这两天,省党代会代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洪佳琳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她在驻地新侨饭店吃的面点,有些是她在饭店餐饮部工作的一个学生做的。“你也尝尝。”她很兴奋地对记者说。

  杨绫子学校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大多是残疾人,这位学生学的是做面点。4年前他毕业时,洪佳琳很担心,怕他找不到工作。没想到新侨饭店招工时要了他,安排在餐饮部工作。“饭店总经理、餐饮部经理都很照顾他,还派专人带他。”在洪佳琳的脸上,写满了激动和欣喜。

  像这样激动的神情,在五年来的采访中,记者曾一次次见过,也一次次深受感动:四年前,在常山的一个小山村,一位70多岁的老人对记者说,要不是党和政府为他办了低保,他可能活不下去了;一年前,在慈溪,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位低保户告别了破房子搬进了崭新的砖瓦房,当着记者的面,他流下了热泪。

  说起这几年来党委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参加省党代会的基层代表们也有着自己深切的感受,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就是党委和政府关心的问题。一项项措施正在不断推出,一个个数据体现着实实在在的成效:到今年初,全省62.5万人领取了低保,5.3万名农村“五保”对象和城镇“三无”人员走进了敬养院。去年,全省共资助49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为30万名贫困学生免费提供爱心营养餐。

  省党代会代表们关注困难群众,更关注帮扶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如何完善困难家庭学生助学政策、如何完善就业援助制度、如何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他们对记者说,帮扶机制的建设和完善,能使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摆脱贫困,树立自信,迎来美好的明天。省党代会代表、杭州高级中学校长缪水娟说:“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体现了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

  感动,让人充满温暖。

来源: 作者: 黄 宏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