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正文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式开幕。早上8点多,天空飘起蒙蒙细雨,微风轻拂,让人格外清爽。8点30分不到,各代表团陆续从驻地宾馆抵达省人民大会堂。

  小针线包解决大问题

  大会堂里面,工作人员也是早早做好准备。一个小小服务台,却解决很多细节问题,比如,党代表忘了带纸,怎么办?这里免费提供纸、笔、文件袋。外面下雨,没伞可不行,这边也细心地考虑到。一个小小的针线包,也能解决大问题。

  “党代表的出席证,都要别在衣服上,但有几个党代表证件的夹子坏掉了,就向我们借针线,绕一绕,别上去”,按照大会门禁系统,可是一定要有这个证件的,代表进去的时候,系统自动会感应,并直接显示到会堂,“应到几人,实到几人……”如果没这证,或者掉了,可就麻烦了,针线一绕,立即就解决了。

  民族服饰煞是吸引人

  按照开会的习惯,与会党代表的穿着是最能吸引记者的。开完会,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几位党代表,立即被记者们围了起来。来自衢州代表团的钟黎头戴镶着银色圆片的饰品,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煞是吸引人;而丽水代表团的雷薛平则穿着一身畲族服饰,白衣镶以色彩艳丽的红色花条纹,让人眼前一亮。雷薛平说,这套服装可是特意为参加这次党代会请人手工制作的,意义非同寻常。

  一次“敬礼”十分钟

  “敬礼!”一声嘹亮喊声,四名武警战士齐刷刷举手敬礼,直至党代表陆续走出大会堂。记者大略算了一下时间,从第一位党代表迈出大厅至“礼闭”,战士们保持敬礼姿势超过10分钟。

  “这个动作我们平均每天要练四到五个小时”,省武警总队直属大队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别看动作简单,但要求很高,真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考验的就是战士们坚强的毅力和充沛的体力。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钱先峰 顾肖艳 江波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