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正文
   

创《满江红》《爱我浙江》献礼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主持人信箱收到两件特别雅致的礼物,都是读者献给党代会的。

  首先是读者何国权,激扬文字,自己创作了一首《满江红》献给本次党代会。看得出来,这曲《满江红》字字经过推敲,充满了深情,他写道:“诗画江南,从来是,地灵人杰。绝胜处,钱塘为带,怒涛如雪……”

  而另一位热心读者则为党代会送来了他谱写的歌曲《爱我浙江》和《西湖三梦》。

  出身部队文工团的严阿品昨天一早赶到钱报编辑部。有着一双明亮眼睛的他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对西湖的感情。严阿品复员后在西湖边住了30年,对杭州对浙江都有了深厚的感情。这两年,他一直致力于写几首可以展现浙江风采、西湖神韵的歌曲,近来刚好都做出了小样(即有MIDI配曲、歌手试唱的样碟),看到钱江晚报上有读者与党代会互动的版面,便送了过来,“就算是献给党代会的一份小礼物吧”。

  从歌词来看,《爱我浙江》与含有“梦西湖、梦蝶、梦断桥”三部曲的《西湖三梦》都是江南味道很重的歌曲,把CD放进电脑,江南水乡、美丽画卷般的音符便连绵流淌而出。

  很感谢读者对我们党代会“心声”版面的支持,也祝愿我们的家乡就像严阿品在歌词里写的那样:“我们浙江好地方,钱江两岸稻花香。人人都说天堂好,人间天堂在浙江……”

  满江红

  喜迎省第12次党代会召开

  诗画江南,从来是,地灵人杰。绝胜处,钱塘为带,怒涛如雪。大禹当年平天下,黎元世代铭功业。更“红船”,辟地与开天,多英烈!

  民之望,甚殷切;国之运,唯马列。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开拓创新推巨手,求真务实居前列。看来时,到碧海扬帆,长鲸掣!

  爱我浙江

  写给浙江的歌

  我们浙江好地方,钱江两岸稻花香。人人都说天堂好,人间天堂在浙江。山清水秀人亦美,江南姑娘个个靓。

  我们浙江好地方,东海千里大渔场。浙江精神化宏图,文化大省建设奏响新乐章。山欢水笑人和谐,潇潇洒洒有浙商!

  我们浙江好地方,五洲宾朋都向往。创业休闲风水灵,家有梧桐迎凤凰。山有情、水有意、人好客,欢迎你们来浙江。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