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驻浙部队和省武警总队: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2007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驻浙部队和省武警总队代表团在讨论省党代会报告时提出

  坚持党管武装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浙江日报杭州6月13日讯(记者汪成明)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解放军驻浙部队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代表团认真讨论了省党代会报告,并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清醒理性。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立足浙江实际,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执政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鼓劲实干、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浙江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说,报告提出,坚持党管武装原则,认真贯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战略思想,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这要求我们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不断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这是当前军事斗争形势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对浙江所处重要战略位置的特殊要求,更是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客观需要。我们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确保部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高举旗帜,为浙江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来自部队基层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浙江驻军,我们既是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设者,也是浙江改革开放成果的见证人和直接受益者,对浙江过去五年发展的巨大成就有着深切感受。我们在为浙江取得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服从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的观念,努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履行好职责,强化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加快构建和谐浙江创造良好的环境。

  代表们说,浙江各地“双拥”工作层次高、力度大,对促进部队战斗力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搞好国防教育,不断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一定要立足本职,发挥部队的政治优势,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

  代表们强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为改善和提高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后五年是浙江全面提升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驻浙部队要更加积极参与到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为第二故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汪成明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