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省部属企业代表团:努力做大做强国有经济

2007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部属企业代表团在讨论省党代会报告时表示

  增强创业创新意识努力做大做强国有经济

  浙江日报杭州6月13日讯(记者苏晓春)省部属企业代表团围绕赵洪祝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认真讨论。代表们认为,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理念,描绘了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宏伟蓝图,是一个立意高远,总揽全局,涵义丰富,重点突出,架构清晰,文风清新的好报告。

  代表们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对过去五年我省在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积极建设“法治浙江”,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提炼的五条经验体会深刻准确,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坚持了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改善民生的主线,鲜明地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执政理念;“五个坚持、五个发展”思路明确清晰,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希望和愿望,为我省今后继续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代表们认为,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强做大国有经济,实现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创业创新意识。报告指出:“坚持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浙江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时,一定要把创新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充分认识创新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浙江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经验,是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把创新作为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来落实,作为发展理念来强化,作为重大战略来推进。

  代表们认为,要充分认识国有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再创业、再提高、再发展的信心决心。报告中指出,要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这是对国有企业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今后在发展中,我们要继续加快和深化改革,进一步夯实再创业、再提高、再发展的体制基础;加强引导和激励,进一步构建再创业、再提高、再发展的政策平台;继续加强国资监管,进一步健全再创业、再提高、再发展的管理机制;继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再创业、再提高、再发展的政治保障,为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苏晓春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